芸芸店長發燒記 昨天晚上帶芸芸店長參加我們社區舉辦的中秋聯歡會,中途就因為疲倦提早回家了,晚上11點芸媽咪說芸芸好像又發燒了,因為白天外婆已經帶她去耳鼻喉科看過了,可是怎的又有點燒了呢?可是我....真的累了,只說先給他吃藥吧! 早上發現芸芸的燒租辦公室沒退,我緊張了,因為家裡的耳溫槍沒帶回來,我用聽診器聽她的心音和肺音,肺音似乎沒有異常,但是心音很快,我們上急救的時候哈醫生說以她的年紀每分鐘心跳大於140次就不正常,而芸芸的心跳遠超過這個數字,跟芸媽說我要馬上帶她去醫院,芸媽咪還有點狐疑,因為芸爸很室內設計少這麼堅持的下決心,問我說:有這麼嚴重嗎?我說:我不是醫生,我一定要聽聽醫生怎麼說,畢竟一個小孩發燒可是不可輕忽的。 帶了健保卡和一些簡單的東西我們飛奔到芸芸店長出生的醫院再檢傷一量38.5度,天ㄚ!她馬上得到一個床位,只是芸芸可能沒有做過這些檢查或是房屋貸款身體開始不舒服,哭個不停,加上剛剛塞進半顆的肛門塞劑,哭的滿臉通紅,害我都捨不得了,現在終於知道未什麼很多醫生不為自己家人動手術,因為感情會讓人不理性,明明上課就有教,發燒要想辦法散熱,可是我啥都沒作只是一昧的擔心,害得芸芸現在要受苦,我們在醫院急診酒店工作室從早上10點呆到下午2點,芸芸的體溫一度升到40度,然後才慢慢降下來,告別壞人醫生(芸芸看到他就會哭)和護士阿姨我們才回家。 我是新手爸爸,芸芸是新手人女,芸媽是新手媽媽三個新手加起來一團亂,相信很多格友也是新手,在此提供幾個發燒的護理方法,希望大室內裝潢家遇到家人或寶寶發燒時別像我這樣,不知所措:1.發燒除了在極少數幼兒會引起抽筋外,對大多數人都沒有引響。發燒會促進白血球對抗疾病,加速病情痊癒。2.多補充水分。3.保時室內空氣流通,是溫維持24度C,光線柔和,保持安靜。4.寒顫發抖時,可加被蓋溫暖;寒顫停止高溫裝潢持續時,慢慢移除被蓋。5.減少衣著及被蓋,以利體熱散發。如有溼衣服要隨時更換,以免吹風受涼。6.體溫38度以上可以給冰枕,38.5度以上案醫生囑咐給予口服退燒藥、39度使用肛門栓劑;若發燒未達38.5度可使用毛巾沾溫水輕拍身體、四肢、腋下等部位使身體降溫(不建議用酒票貼精)。7.每四小時量一次體溫,,以了解體溫變化。8.如有意識不清、膚色蒼白、血壓下降、出現紫斑等現象,要立即就醫。9.嬰幼兒若發生痙攣(抽蓄、眼球上吊、嘴唇發紺)時,應保持呼吸道通暢將頭側一邊,防止被嘔吐物嗆到或吸入,如咬緊牙關,不可強行塞入任何物品,立即送酒店打工醫。以上是節錄台安醫院"發燒病患之護理指導" 其實不論小孩或大人發燒時都要設法先使他降溫,大人可用冰枕墊後腦,小孩則可墊背部(冰枕要用毛巾包起來喲),部可以用冷氣直吹或酒精擦拭,因為容易引起失溫。 何為意識不清?我們判斷病患意識時用的找房子是一個口訣"清、聲、痛、否"即清醒、對聲音有反應、對痛有反應、沒反應等四階段,其實第二階段昏迷指數就只剩14分再少一分就是危急個案了。 發燒三部曲:1.寒顫:感覺冷,2.高溫:39~40度無汗,也有可能有汗,3.退燒。芸芸店長面對一桌的藥一臉無奈的表情,我也seo不想的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34ikae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